close

我覺得,當一個人會說出這句話,或是有類似的發語詞的時候
就代表你已經是個「老人」了
這裡的老並不一定指年紀,也許可說是社會化的程度

最近我有了類似的感想:「現在的小孩子真被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勒?

最近開始每個星期四去政大一次
跟一個大學時熟識的老師上有氧課
(老師上體育課的時候,我在一旁跟著跳)
運動當然是好事,我也上得很快樂
不過在這次的上課過程中,我觀察到和過去經驗不同的地方

過去我大學四年中,從大一到大四都一直跟著這一位老師上課
因此熟知老師上課的各種要求
其中一項是點名後隨機點幾位同學起來示範前幾次課程所教的舞步
因此我過去總是可以在上課前看到大家努力地複習

今年的這一批學妹們
在第二次上課的時候,所有被點到的人都示範的里里落落
這是她們第一次知道老師的規矩
所以身為長她們3-4歲的學姊,我自願幫大家示範了第一次所教的舞步

我以為,在經過這一次的震撼教育之後
學妹們在下次上課之前的時候,應該會積極的複習吧
沒想到,這個星期四我到教室的時候,沒看到任何一個人在練習
甚至在老師點了人以後,這些被點到的學妹依然坐著沒有任何動作
直到老師說:「你們都會了啊?還坐著不起來練習!」
大家才像大夢初醒一般,站起來複習前兩次的舞步
也是直到這時,才有人來像我求救
臨時抱佛腳的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的慘不忍睹
搞得溫和的老師也說了一點重話

當初第一次上課我就覺得這一班的學妹比較跟不上老師的舞步
偏偏又沉默的不願意發問
這星期四我去上課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在上課前被學妹請教
我也準備好只要有人問,我會傾囊相授
(過去我也教過一個不是很靈活的學妹,但那是一次愉快的經驗)
但沒想到完全沒人主動向我請教

下課後跟老師閒聊
老師說了:「因為她們不在乎,覺得沒關係,
現在的小孩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是了,體育是必修零學分,只要沒被當
分數高低也許這些學妹不在乎,示範不出來也沒關係

老實說我有一點失望
這不是我喜歡的上課氣氛
我喜歡過去大家都很努力的跟上,盡情展現自己的肢體,彼此競爭誰跳得好
那樣我跳起來也會很來勁

這真的是因為年齡差距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