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又兩週沒更新,
好像應該為自己的部落格努力一下 XD

所以來更新了………

先來介紹最近車子上擺的音樂,
ERA 這個很謎、也很迷人的團體。

會聽到這個團體的音樂,
跟奧運有關。
很妙吧!人生果然充滿意外。

北京奧運正熱,
而2016年奧運主辦城市,也僅剩最後四強—
美國的芝加哥、日本的東京、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和西班牙的馬德里。
每個國家都會拍攝宣傳拉票的影片。
恰好有次在網路上看文章,得知芝加哥的影片由CSI的老葛大人配音,
跑去youtube挖影片,順便看的傳說中評價很高的里約拉票影片。
就被其中一支影片的配樂煞到了 > <



這首配樂名為Hymne,收錄在ERA第二張專輯ERA2裡面。
得知演唱團體後,開始去挖資料,沒想到這團體雖知名,資料還真是少。
大部分會得到以下的敘述:

Era,英文原意為“時代、世紀”,是一個風格與Gregorian(格林高利合唱團)接近的音樂團體,其靈魂人物是法國音樂家 Eric Levi。關於Eric Levi,我們所知的確實不多,甚至也只在Era的作品中見過他的名字。而且他也不屬於高產型的音樂家。Era至今為止僅發行過3張專輯一張精選集,分別是1997年的《Era》、2000年的《EraⅡ》、2003年的《The Mass》和2004年發行的《The Very Best Of》。發行數量並不多,但都是頗受歡迎的作品。Era系列幾張作品獲得的成功反響,為他與日俱增的名氣奠定了優厚的基礎。

為何我覺得有講跟沒講一樣 XDDDDD
與其看再多文字解說,不如自己聽一回,
合了胃口就會喜歡不是嗎?

對我來說,ERA的音樂以人聲合唱呈現磅礡氣勢,
有些歌曲又有著中古世紀的神秘感,但編曲融合的電子、搖滾等現代元素,
讓音樂本身更有吸引力。

來聽幾首我很喜歡的歌曲吧。
除了前面那首我很喜歡的Hymne外,

 

Ameno-可說是ERA的成名曲,被很多New Age音樂合輯收錄。



The Mass—取樣自Carl Orff的布蘭詩歌,這MV拍得爆詭異。
我一度以為是電腦動畫。
是說真人可以拍得像電腦繪圖,還真是不容易XD


http://www.im.tv/vlog/personal/858665/4836220

The Champions—個人私心很愛的一首,沒有MV,只有音樂。(嵌入N次都失敗,只好麻煩各位移駕一下)



最後附上正版布蘭詩歌
我想就算你不知道誰是Carl Orff,沒聽過布蘭詩歌的名號。
你也一定聽過這首歌,因為它到處被引用成配樂
想當年911恐怖攻擊時,某電視台把布蘭詩歌當成報導片頭,
進廣告進節目都要播一次,
播到我覺得Carl Orff老人家都想從墳墓裡爬出來收版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