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台灣翻拍日本漫畫《淘氣小親親》的偶像劇《惡作劇之吻》
會收看的最大動機是想看看日本和台灣對同一部漫畫翻拍的作品有什麼不同
再來就是瞿友寧+鄭元暢+林依晨
這個導演跟男女主角的組合

先來談談很多日劇迷都熟悉到不行的日劇版吧
對我這個年紀的女生來說
日劇《惡作劇之吻》大概是很多人高中的記憶之一
這部1996年在日本播出的日劇,在日本並沒有獲得漂亮的收視數字
但是1998年在衛視中文台播出之後
卻在台灣引發意想不到的熱潮
也捧紅了劇中男主角柏原崇
來台宣傳的追星人潮擠爆西門町

在當年衛視中文台短期之間強力重播加上近年來緯來日本台的努力重播之下
我想這部片應該還是台灣日劇重播次數的紀錄保持者
而且紀錄還在不斷往前推進中
(沒仔細算過,但絕對超過10次)

而最近剛剛開始在中視播出的偶想劇《惡作劇之吻》
則是台灣根據同一部漫畫改編的戲劇
我並沒有準時收看第一集
而是在第一集播出後看到網路上的評價不差
並且覺得台版比較符合漫畫的設定跟感覺
才讓我決定要收看

看過之後,我也真的覺得
單就「改編漫畫」這一點來說。台版做的不差
日劇裡面的角色性格其實跟漫畫不太一樣
從頭到尾就看到女主角琴子拿熱臉貼男主角入江直樹的冷屁股
完全是單方面的、近乎花痴的行徑
而且最終的轉折太過突兀,看不出來什麼時候入江開始愛上琴子

而台版在很多細節上比較符合漫畫的設定
特別是男女主角的互動上
這點兩位演員也表現的很好
林依晨把女主角湘琴對感情的勇往直前樂觀積極表現的很好
但不是像個花痴
鄭元暢也把男主角直樹那種因為是資優生對一切事情都可輕鬆面對
反而對人生缺乏動力的茫然演了出來
對湘琴也從好奇,到漸漸學會付出關心、學習「喜歡人」這件事
不是像日劇版的直樹從頭到尾一張冷臉耍酷
兩個角色是有互動的

這部戲的導演瞿友寧也是《薔薇之戀》的導演
在《薔薇之戀》中成功的磨出了四位完全是新人的演員
其中也包括這部戲的男主角鄭元暢(小綜)
而在這部戲中再次與小綜合作,加上演技一直頗受好評的林依晨
我是還蠻期待看到這個組合的火花
私心認為,小綜跟瞿導合作,演技就是比較自然

在其他選角方面,大體算是合格
但是才看了2、3集,也許可以再多觀察一下
目前我唯二比較有意見的兩個演員
一個是一直暗戀女主角的阿金
演員的演技還是生澀了些,總覺得在唸台詞
缺乏耍笨的氣質

另一個是男主角直樹的弟弟裕樹
漫畫中的裕樹也是個優等生,而且相當崇拜科哥哥
這個選角缺乏優等生的驕傲、和人小鬼大的感覺
日劇版的裕樹我就很欣賞
唉!台灣的童星果然不能強求
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像神木隆之介這種天才童星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