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找到了一位失聯很久的國中同學
來聊聊尋人過程中的感想

因為自己的個性關係
我和高中及大學的同學都算不上親近
甚至可能連朋友的稱不上
唯一有持續聯絡跟碰面的
只有幾位國中同學
每年也會定期舉辦國中的同學會

會有尋找這位同學的念頭
始於去年同學會前夕
由於去年主辦人Pala當兵去了
是其他同學就分擔起主辦人聯絡的任務
在用MSN與同學彭小翰,確認出席狀況的時候
想起了這個本班的風雲人物---盧昇壕
當時一群好朋友都在樂隊裡,也常常約去聽音樂會什麼的
長得還算不錯的他,是樂隊指揮,個性開朗,很有charisma
迷倒學妹的非自覺能力極高
曾經是某年學生代表選舉的第一高票

以上是他當年的豐功偉業

這個人在大家考上高中就跟大家失去聯絡了
雖然偶爾會從不同的人口中傳來關於他不確定的訊息
但是都沒辦法印證

當時在跟彭小翰MSN的時候,純粹只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找到他
加上他的名字本來就很少見,一點都不菜市場
請出了Google大神,打了他的名字
出現的資料唯一有用的
是某個教會的青年團契資料
教會的網頁裡,雖然沒有立即可以聯絡到他本人的資料
卻發現了一個重要的訊息
他改了名字(仍然不菜市場)

用改了的名字搜尋
找出的是某校2004年甄試第一階段榜單
但是我們很快的發現盧並沒有最終錄取
線索到這裡就斷了
事情就這樣延宕了下來

今年同學會後,我個人又想起這件事
想說再試試看吧!說不定今年有新的資料也說不定
果然,今年更新的進度是在文化大學資傳系93級的相關資料上
出現了他的名字

但是基於PTT鄉民們的常說的:「沒圖沒真相」
我實在不能確定是不是他本人
這年紀唸大二,實在有一點點老

之後輾轉了其他類型的資料都沒收穫
靈光一閃,想到從奇摩的家族中尋找系級的家族
果然讓我找到文化資傳93級的家族
家族中的照片讓我確定是本人
近日在申請加入家族後,找到了詳細的資料
這才聯絡上本人

成功的找到失聯很久的同學,高興與成就感之餘
也得歸功於他的名字實在特別

不過失聯將近10年的空白也不是假的
總覺得言談或文字之間,要把現在的他跟當年的他扣連在一起
要花一點時間

不過大學一個老師說過
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交談,其實是給自己內省的機會
看看自己距離上次見面交談的時候,改變了多少、成長了多少
從對方的話語中,拼湊出過去的自己,對照現在的自己
其實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刺激

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
可以讓人感受到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