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腦袋裡一直想起一個同學對我做過的兩件事
沒事發呆的時候就會想起來,在腦袋裡繞啊繞的
既然腦袋一直要想起來,就寫下來吧!也算是個記錄

基本上這兩件事情主角都是我的一位同學
她雖然是個好人,但是卻我第一個遇到tone完全跟我不合的人

我其實很懷疑她的家庭是怎樣教育她的
外表不修邊幅就算了,外貌這種事每個人的態度不同
問題在於她待人接物的方式
因為以我的標準來說,她的待人處事常常讓我覺得她社會化嚴重不足
做事衝動派,常讓別人承擔她衝動後無法收拾的後果
而一直在我記憶中浮現的事件,是關於她不會察言觀色讓我不爽

事件一

剛剛上研究所的時候,跟同學都還不熟
大家就會討論彼此的外貌特徵
聊啊聊的,我提到有人說過我長的像黃小禎(歌手)
正當大家回應有點像的時候
她給我丟出一句:「你很像閻民怡ㄟ」

當下我雖然跟大家一起笑了出來
但是心裡還是三條線
畢竟閻民怡雖然是知名的經紀人,但是她蠻胖又不是很漂亮
把我跟閻民怡放在同一個等級我實在不能接受

她大小姐剛認識我,就把我跟一個醜女類比
這就算了
之後的大約半個小時裡,她不斷地「閻民怡」、「閻民怡」的叫我
我其實已經微微變臉了
識相的人都應該知道要閉嘴
偏偏她還不死心一直叫,好像這樣有笑點
最好是當自己被拿來跟醜女比的時候還笑得出來

事件二

另一個事件是發生在我研二
那時候剛剛看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很喜歡由平井堅主唱的電影主題曲「輕閉雙眼」
逢人就推薦這部電影跟它的主題曲
當時有抓到「輕閉雙眼」的MV
有一次我在學校
興致勃勃放給遇到的同學看
她也在其中,結果她一看到平井堅在MV中投入唱歌的樣子
就開始發笑,還一邊模仿起來
當下就把我想跟她分享好歌的熱情澆熄
我是這樣想的:要搞笑可以,但是也請看一下場合OK?
當別人正要跟你分享喜愛的事物,一般人都會先聽聽看
就算不喜歡也不可以用一種近乎取笑的方式回應吧!
這讓我從此決定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跟她分享我的喜好

其實她還發生過其他讓我生氣的事
我也只能搖搖頭,盡量少跟她來往
不然自己氣的要死,她還少根筋似的渾然不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