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突然的有感而發
決定寫下來 當成自己人生的某個紀錄跟回顧吧
昨天下午去師大郵局辦事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轉頭一看
是高中同學
臉有印象 但名字與同班的時期是高一還是高二高三 完全記不得了
帶著想不起名字的尷尬 隨口寒暄兩句 留下手機號碼
就彼此告別了


今天早上想起這個小小插曲
突然發現 我對高中同學的記憶 近乎於零
從高一到高三的同學 現下想得起來的名字 才一個
其他關於高中生活的記憶 也稀薄的可以
我還記得 升大二的的暑假 高三班級辦了同學會
老實說我到現場時 大部分的人 我都叫不出名字來
不過才相隔一年 這樣的我連自己都感到驚訝


想不起高中同班同學名字的狀況 早已不止一次發生
現在回想起來 也許真的是高中三年過得太過灰暗
高一被排擠的日子
高二高三雖然沒有被無視 但是也近乎像幽靈一般隱形地在班級中存在著
上了大學之後 我也與全部的高中同學斷了聯絡
好像連我的大腦也下意識的幫我抹除了這段不甚愉快的記憶
除了合唱團的一切 我幾乎什麼也想不起 也不會去回想


那樣的高中生活 從別人眼中看來
大概是乏味悲哀到不行吧
我早已忘了當年我怎麼撐過去的 也不記得當時有沒有感到痛苦
不過我一直覺得 幸好有我還有合唱 幸好
那是我當年暫時遁逃 暫時抒解的方式 在哪裡我也才能暫時展現比較開朗的那個我
從身體裡 吶喊出歌聲的時候 我真心覺得快樂


如今再回頭去看
其實也說不上什麼遺憾
大概只能說 會感到有點寂寞
別人綻放青春的高中三年 之於我是一大片空白
但即使想著「如果有機會重來.........」
也不可能回到過去啊
一切早就已經煙消雲散一般地流逝


而今 因為這個小小的偶遇
反而讓我想了很多事
想起當年的那個我
想起當時的我不願意承認
但現在我想 我的確在那段日子裡跌了一跤 受了傷
幸好傷得不重
幸好我找到了方法自我療傷


事隔多年 回想起當年這個小小的失敗與那個笨拙的自己
不知道如今有沒有成長啊
大概......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