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遊記 
繼去年跟著老闆舉辦的員工旅遊到香港去購物遊之後,今年暑假再次跟著
老闆一行八個人到了新加坡去玩。老實說對這兩次的出國旅遊我都抱持著
開放的心態,去看看不同的世界,體驗一下不同的亞洲國家。加上老闆
每次安排的都是自由行,也讓我學習如何依靠自己收集到的資訊在異國
玩樂。
新加坡是一個多種族的國家,所以國內可以看到各種不同民族的風貌。
在這次的旅遊中我也體驗到了所謂的異國風情,特別是在吃的方面。
同時新加坡也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在這一次的行程中也幾乎
都去到了。

8/4 四天三夜之第一天 NIGHT SAFARI
當天的飛機是早上7:40分,所以我出門的時間超早的,4:20就在我爸
碎碎念來不及的嘮叨聲中,及時(明明就還早好嗎?我爸老愛窮緊張)
抵達國光客運東站,搭乘機場巴士到了中正機場二期航廈。這其實是我
第一次一個人到機場,就算是去年我都是跟同事一起去。今年沒了可以
跟著的人,在沒有約好集合地點、我又忘了留老闆手機的情況下,只好
依靠我僅有的資訊「長榮航空」來尋找,先是找到長榮的櫃檯區,再找
到了飛新加坡的五號櫃檯,果然就看到其他同事跟老闆(我覺得這真是
磨練自己的機會,學習想辦法在不熟悉的環境中解決問題)。搭上飛機
之後就開始了四個小時的航程,對於航程中唯一的感想就是:長榮的空姐
真的不好看 Orz !!!負責經濟艙的菜鳥空姐手腳非常之不俐落,還有就是
亂流還蠻明顯一陣一陣來的(在回程的時候也是亂流一直來)。

將近中午的時候抵達了新加坡,天氣意外的不好,據說從一早九點就下起
大雨,直到我們抵達的中午時分,雨還在斷斷續續的下,氣溫也只有24度。
到機場之後就有當地導遊來接我們,帶我們到飯店去,在車上大家決定
報名當地旅行社導覽的夜間動物園行程,這也是今天晚上的重頭戲。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這幾天住的飯店Novotel Hotel,很靠近克拉碼頭。
這是一家日資的飯店,飯店內的標示說明幾乎都是英日文雙軌,所以有
不少的日本觀光客入住,在飯店提供的早餐部分也特別準備了日式早餐
(白飯、納豆、醃梅子等等)。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我覺得這家飯店
算是相當不錯,飯店的一樓到四樓其實是小型的商場,地下室也有藥房
跟超級市場。相當的便利。房間寬敞、設備也算齊全。

在飯店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就搭乘捷運前往小印度,在小印度吃了我們
在新加坡的第一餐,印度料理當然以咖哩為主,一人份的餐在一片芭蕉葉
上放上一份米飯和兩份不同口味的咖哩,另外老闆作主點了咖哩魚頭、
咖哩雞腿、咖哩螃蟹跟蝦。為了因應外來遊客,餐廳附上了刀叉,不過
還是看得到當地的印度人以右手抓食,第一餐的就受到了食的文化衝擊,
印度的料理使用大量多種的辛香料,入口之後第一個味道當然就是辣!
不過之後就會有更豐富的味道一層層散發出來,我雖然覺得辣,但是也
覺得很香,配上米飯或甩餅的味道相當不錯,不過對於不嗜辣的人來說
可能真的刺激了一點,同行的兩個同事就辣到水一直灌。

之後大家便分散沿著實龍岡路周邊的商店兜轉,但是由於晚上還有夜間
動物園的行程,沒有充裕的時間,所以我只有逛進賣印度電影的小店裡,
憑著我對印度電影熱情和非常粗淺的認識,在店員的介紹下,買了兩部
由沙魯克罕主演的電影(這也算是我此行唯一買的東西)。其他時間我
就在小印度的街道之間走走逛逛,在小印度的街上,會聞到幾種特殊的
香味,一種是街隨處可見的賣花小攤上傳來的花香,另一種是印度人身上
特有的香味,印度人平日就會在頭髮及身上抹上香油,在小印度,空氣中
就隨時飄散著特殊的香氣。

結束小印度的行程之後,大夥搭計程車回飯店,搭計程車?你沒看錯。
在新加坡,計程車是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尤其因為我們一行有八個人,
四人一組搭計程車,一趟車資大家平分下來,不會比捷運貴。但是如果
你只有一個人的話,捷運當然是便宜又方便的首選。

晚上六點鐘,我們跟著當地導遊,來到了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顧名思義,
它與一般動物園不同之處就在於它可以讓你看到動物入夜之後的活動情況,
特別是許多在非洲草原上動物其實都是在夜間才進行狩獵活動,夜晚才是
他們的舞臺。在夜間動物園中的另一個特點便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動物,
動物園中的設置也比一般的動物園接近自然的狀態。在園中參觀有兩種
方式,一種是以搭乘遊園車的方式,緩緩的繞行動物園各個區域。在搭乘
的同時也有英文的導覽(我後來有聽到日文的呢!所以應該也是可以選擇
搭乘具有特殊導覽語言遊園車),或著你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我們是在
搭乘完遊園車之後,跟隨導遊再以步行的方式,詳細的逛逛園內,中間
還去看了動物表演秀。我對夜間動物園的評價是這算得上是一個值得遊覽
的景點。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近距離看到大象、雲豹(這是隔著玻璃啦!)、
非洲野牛、馬來模、水獺、黑熊等等、甚至是可以在頭上觀察蝙蝠,都是
不同於過去參觀動物園的經驗。惟一比較可惜的是,夜間動物園在光線不足,
同時禁止使用閃光燈打擾動物的情形下,沒能照到相。同時因為導遊帶的
蠻趕的,能照相的地方也沒有機會停下來。

在夜間動物園之後,一行人轉戰牛頓小販中心,新加坡的小販中心很像
我們的夜市,一攤一攤的新加坡熱炒小吃,經營到凌晨三、四點。我在
這裡吃到新加坡的辣椒螃蟹跟沙嗲,另外就是椰子水。不過在這一站,
我發現接下來幾天大家遺憾的起點,就是新加坡的冰品真的跟我們相剋,
每次想嘗試,同行就一定有人點到地雷(所以我都保守的點一些不會
出錯的),大家怎麼吃,都比不上台灣的好料剉冰,邊吃邊懷念剉冰
的好滋味。在嚐過牛頓小販中心的東西之後,也大約了解了新加坡具有
庶民特色的食物口味常常較偏極端,不是辣,就是鹹。跟我住同一間房
的室友帶了一份福建蝦麵回飯店吃,吃到最後覺得自己快要腎衰竭,
因為底下都是沒炒開的鹽。之後幾天的料理也經常有相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