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空中纜車遊聖陶沙

第二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聖陶沙,一早大家就搭上計乘車前往搭乘空中纜車的山頂車站,
特別的是大家一時興起叫了飯店前的賓士計程車,叫價15元新幣,也算是過過沒辦法買到
賓士車的乾癮。抵達空中纜車的車站之後,大家決定購買套裝的行程,包括空中纜車的來回票、
以及聖陶沙島上三個景點的巴士接送跟導覽。搭乘空中纜車可以鳥瞰整個聖陶沙跟新加坡的
港口和麻六甲海峽。景色相當的不錯,我們還碰巧從空中觀察到一艘停靠在新加坡港的麗星郵輪,
從上方可清楚的看到船上各層甲板的豪華設施。

在聖陶沙島上所參觀的三個行程分別是UnderwaterWorld(海底世界)、Cinemania
(瘋狂電影院)、和Butterfly Park & InsectKingdom(蝴蝶公園&昆蟲館)。
三個都算是島上特殊規劃的景點。海底世界除了以大型水族箱展示魚類之外,另一個賣點是
海底隧道,讓遊客可以感受到各種大小型海水或淡水魚類在身邊悠遊的感受,包括像鯊魚、
魟魚這種大型魚類,以及儒艮(俗稱海牛,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美人魚本尊)等等以前只會在
電視上看到的魚類就近在咫尺。說實話這個我覺得不錯,不過聽說屏東海生館比這個優很多倍?
以後有機會來比較一下。

瘋狂電影院其實就有點像是室內的影像雲霄飛車。座位會配合著畫面擺動,產生有如在坐雲霄
飛車的刺激快感。這個就還好,普普而已。

最後是蝴蝶公園&昆蟲館,進入蝴蝶公園之後會先看到室內的蝴蝶展示,介紹世界各地的蝴蝶
分佈跟品種,同時還有標本。之後就進入一個由超大型網子包圍的室外花園,裡頭種植著各種
花草樹木,營造出蝴蝶生活的空間。在花園內可以輕易的發現蝴蝶在四周或飛舞、或停留在
樹枝上。館內也有放置水果以吸引蝴蝶接近讓遊客可以細細觀賞蝴蝶,這個部分我也覺得設計
很不錯。另一個昆蟲館就是在室內介紹各種昆蟲,包括靜態的文字圖片、標本展示,同時也有
養殖在玻璃箱中的獨角仙、鍬形蟲等等。在這邊我唯一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還看到了正在孵化
養育小寶寶的蠍子,為什麼印象深刻呢?因為我看到了傳說中蠍子把小蠍子揹在背上保護的
畫面。而且那一隻蠍子背上的小蠍子數量非常之多,而且因為剛剛孵化,小蠍子的顏色全都是
白色的。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沒有發覺那塊白白東西是一堆小蠍子,經過旁人提醒之後才驚覺
那全是一隻隻大概只有人的小指指甲一般大小的蠍子,很新鮮的、也有一點點噁心的景象。

雖然聖陶沙最著名的景點是水舞,但是由於大家並不想在島上待到晚上快9點(水舞7:40開場),
於是在多數決的情況下,就離開了聖陶沙。順便一提,在聖陶沙發現了一家美國連鎖的咖啡店
The CoffeeBean,它的冰砂非常的好喝,結果我接下來幾天只要看到它的分店就會點一杯
摩卡冰砂。聽我的老闆說,這家店在美國只有西岸有開,台灣曾經開過分店後來倒掉了(殘念…)
。大家有機會到美國西岸可以找找看囉!

在結束聖陶沙的行程之後,大家同樣搭程纜車回到新加玻本島。之後大家決定先去烏節路上逛逛,
各自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隔天還可以在考慮要不要回來買。烏節路上聚集了非常多的購物
中心和商場,如果來新加坡想要購物逛街,這一條路是當然的首選,不過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七月底新加坡才剛剛結束折扣的季節,所以動輒新幣7、80甚至100多新幣的東西我實在買不下
手,所以我只好對烏節路上的眾家商場說聲對不起,我沒辦法貢獻業績給你們,比起新加坡,如果
暑假要出國衝購物的話,香港真的是便宜又好逛。

之後我跟同房間的室友決定去牛車水吃新加坡的攤販美食,這個行程還真是讓我們吃了一點點
苦頭,因為身上沒有帶旅遊指南,對牛車水又不熟,我們繞了好久才找到攤販聚集的地方。最後
我們在這裡吃到最特別的東西叫做囉惹,是一種馬來西亞料理,內容物是生的大黃瓜、鳳梨、跟
蘋果(這個我吃了好久才吃出來是什麼鬼)三種蔬果切片,拌上一種濃稠的鹹甜醬料,充分拌勻
之後灑上大量的花生粉跟香菜,依照個人要求也可以加辣,口感真的超特別的。另一個讓我印象
深刻的食物是福建薄餅,外觀很像我們的潤餅,只是內餡根塗在餅皮上的醬汁加了非常非常多的
生大蒜,所以一入口滿是生大蒜的辣跟嗆,味道其實還不錯,但是我事後只記得大蒜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