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是當初我PO在PTT的文 現在也順便收進bolg裡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這是在看完「翻滾吧!男孩」之後
隨著主題曲歌詞反覆出現在腦海中的話

「翻滾吧!男孩」是一部國片 還是一部紀錄片
很多人看到「國片」加「紀錄片」
應該就直接倒彈三尺了吧!!
心中浮現的一定是「枯燥」、「無聊」、「看不懂」等等形容詞

但是「翻滾吧!男孩」保證顛覆上述所有的形容詞

這是一部關於一個體操教練跟七個體操小男孩的感動故事
在宜蘭縣的公正國小 這樣一個相較於台北都會 有些鄉下的地方
前體操選手林育信(導演林育賢的哥哥)在國手退役之後
選擇回到故鄉當體操教練 培訓下一代的體操新血

為了全國體操比賽 教練跟七個小男孩
展開了辛苦的集訓

在集訓過程當中
我看到了真實上演、笑淚交織的感動
小小年紀的男孩們 雖然在訓練的過程中
每每掉下了淚水 受到了各種挫折
但還是站了起來 繼續堅持集訓的操練
那種對某種事物單純的熱愛
恐怕是長大的我們 早就已經遺忘的東西

看到這一群小小孩們 在撐過艱苦的訓練之後
所獲得的甜美果實
心裡又重新充滿了勇氣

就像導演所說的
兩年前在國片超不景氣的時候 回到家鄉休息 同時尋找題材的時候
剛好看到哥哥正在訓練的小男孩們
看到這些小小年記得男孩 都能對體操的辛苦訓練有所堅持
自己身為大人 又怎能放棄自己選擇的影像工作?

電影中還穿插對照了教練過去的體育生涯
從過去身為選手的回憶 到現在作為一個教練
對於「教練」工作的體會
加上小男孩的家長和老師們的支持和話語
讓我在感動之外
對於台灣體育環境與政策 也有瞭解與反省的機會

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紀錄片

我保證你不會後悔...

在口碑的累積之下 「翻滾吧!男孩」在我當初PO文在PTT的時候
已經累積了182萬的票房
現在也已經發行DVD
當初沒有機會去看院線的人
現在也可以去租回家看囉

p.s http://www.jumpboys.com.tw 是「翻滾吧!男孩」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