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這一天是大家自由活動日子,我跟同房的室友,以及另外一對同行的情侶,
決定一起行動。在經過前一天晚上的計畫安排之後。我們一早就出發,先前往
飯店附近吃特殊的新加坡式早餐,這種新加坡式的早餐店叫Kapitan,
發起音來很像台語的「咖啡店」,店裡賣的正是咖啡跟烤吐司,特別的地方在於口味,
新加坡早餐的咖啡跟吐司口味都是偏甜,咖啡以煉乳調味,所以不需要加糖或奶精
就很有香甜的味道,烤吐司則是四片吐司夾在一起,中間塗上椰奶果醬跟奶油去烤得
香香酥酥的,入口也盡是香甜的味道。就我自己而言是覺得蠻不錯的。不過如果你不愛
吃甜食恐怕就會覺得膩。另外一個新加坡早餐的特點是他們的蛋是泡過熱水的半生熟蛋
(應該有點像日本的溫泉蛋),我沒有嘗試,不過聽我室友說還不錯!

之後我們四個人趕去碼頭邊坐船遊新加坡河,這部份比較有看頭的是在遊河的過程中
經過了本來沒有時間去看的新加坡行政中心地區,看到了包括著名的魚尾獅雕像,
和一個外型超像刺蝟的歌劇院,我們去參新加坡的時候,剛好接近新加坡8/9的國慶,
國慶當晚會施放煙火,所以行政區周邊的飯店都住滿了人,以便欣賞煙火的美景,
聽說我們遊河的當天晚上,有試放煙火的活動,可惜我們知道的太晚,不然晚上再去
遊河應該更有看頭才對。結束遊河之後,我們的下一站是裕廊飛禽公園。

這個飛禽公園的設計,也跟夜間動物園一樣,是以人工的方式設置出接近自然的環境。
讓遊客在其中走動遊覽的時候,看到的不完全是被關在柵欄裡的動物,還能在園方的
設計之下,近距離的觀察動物。飛禽公園的另一個賣點是一天兩次的飛禽表演,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太過緊迫,我們錯過了表演的時間,在遊覽公園的時候也沒有
完全走完,公園內有類似像小型木柵線尺寸的地面上電車可以帶著遊客繞行公園一周,
遊客也可以選擇在中間的兩個站下車,參觀有興趣的景點。我們只步行的方式在兩個站
之間逛了一下(不過在電車上有看到水邊成群的火鶴跟鵜鶘),這個部份逛到了兩個以
雨林區為布置環境的大型鳥籠(跟前面的蝴蝶館設置方式相同),一個是人工設置的瀑布區,
裡頭為了仿造雨林還要刻意調整溼度,我走在裡面的時候,真的很有置身森林中的感覺,
讓人不太感覺到人工的痕跡是我覺得他們厲害的地方。另外一個大型鳥籠的特點是把遊客
行走的步道,設置在跟樹冠等高的位置,所以遊客等於可以不用抬頭、不用帶望遠鏡,
就可以看到藏身在樹上各種鳥類。除了這兩個大型的區域之外,沿路也還有一般常見的
小型鳥籠,我看到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鷹類的跟鴕鳥的區域,尤其是恰巧看到禿鷹伸展雙翅
的模樣,親眼看到這些動物的真實尺寸,比起從電視上看,震撼力完全不同。看到禿鷹的氣勢,
我就完全瞭解為什麼禿鷹可以跟蛇對幹了。

哦喔!差點忘了提,裕廊飛禽公園也有國王企鵝,遊客是隔著玻璃看著超可愛的企鵝在水上笨拙、
水下靈活的模樣。台灣的國王企鵝造成轟動我都沒去看,想不到我的企鵝初體驗是發生在新加坡。
還有公園的入口處開放式展示了一堆顏色鮮豔的金剛鸚鵡,因為這裡離等待遊園電車的地方超近的,
我對鸚鵡多了一個感想是他們的叫聲真吵(聲音大又粗糙,一大群此起彼落的叫,超吵的啦!)。

結束裕廊飛禽公園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四個餓到不行的人往新加坡知名的海南雞飯進攻,
這餐算是我在新加坡吃到很合胃口的一餐囉,我點了一份海南雞飯(他們的雞跟飯是分開
算錢的ㄟ 真神奇)跟一份皮蛋瘦肉粥(這是在其他人吃過之後推薦的)。海南雞飯的飯被
模具弄成金字塔形狀,飯有扮上麻油所以很香,不過因為雞也是類似像台灣的油雞,兩者
一起若是吃太多也會膩,所以我才又點了較清淡的粥。

吃完回到飯店,略作休息之後,就按照計畫再回到烏節路,這一次我就完全只是
window shopping了,陪著室友逛了幾個小時,唯一看到可以買的是包包,
價位大約600-700左右,不過最後還是沒有下手,因為我的包包已經夠多了。
結束逛街的行程之後,我跟是友就會到飯店跟其他人會合,然後去克拉碼頭邊的餐廳吃晚餐。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邊的餐點都偏美式風格(類似Friday的東西),我並不是很喜歡。況且
價錢還蠻高的,我大概吃到快700塊台幣。我自己是覺得太貴,不過在河邊的夜景倒是很不錯,
因為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餐,大家也就撩落去花了這個錢。大家在晚餐的時候,決定再晚一點
去新加坡的夜店玩看看,中間的空檔在室友的鼓吹之下去飯店底下的按摩店做了腿部加肩膀的
按摩,45分鐘600左右,感覺還不錯。不過在台灣沒給人家按過,無從比較起那個地方的師傅
按的比較好。晚上的夜店就還好而已,我不喜歡煙味,所以也不喜歡這種地方,去是因為大家
都去了,我不好意思不去。

隔天早上10;30 check out之後,新加坡之旅就算正式告終,回程在新加坡的機場免稅商店
逛了一下,很多人都說新加坡的機場免稅商店有不少便宜的名牌好貨,但是因為我對高價保養品
也不太有興趣,雖然選擇的確不少,我也只是逛逛沒有下手。要登機的時候,還看到很多在去程
飛機上同機的人,看來大家安排的行程時間都差不多四天。回程的空姐一樣抱歉,亂流一樣不斷
的來。不過我已經處變不驚了,一切都平安的回到台灣啦!!

新加坡之旅到此完結
感謝全部看完的人 我知道我寫得很囉唆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